前些日子裡,略為計算了一下

自從踏進高中補習班以來

總共繳了多少學費...

算了一算.....連我自己也嚇到.....

一共是212150元....

其中應該有超過20萬元是在學友的

嗯...最早以前,我是學友人....

事情回溯到好幾年前............


-------------------------*********************-------------------------------

第一次踏入學友的時候,是我國一下的時候

(真早阿...)

那時硬被我姐拉去上唐群的正音班...

我就去上啦~~

當時ㄉ我印象中是坐在旁邊的小角落的電視後面...

所以沒被唐群看到

當然也沒被他逗弄=ˇ=

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

她講很多我聽不懂的笑話....

為什麼是笑話?因為旁邊的學長姐們都笑的很開心= =+

總之,當時我年紀還小...什麼奇怪的笑話都聽不懂...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傅壹老師的頭髮.....(我什麼都沒說=ˇ=)

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些了...


後來國二的時候,因為小五的時候就開始補國中的英文了

(當時的國中英文...第一課是good morning....)

基礎早再告小時候所謂的安親班就已經打好了

因此就這樣踏入了先修之路...

國一結束,我也先修完國三的英文了(只有英文喔~)

所以自然而然就開始補高中英文...

我姊當時是補唐群的

她說唐群上的很好

所以就跟著捕唐群啦~

唐群真的上的很好

我很多文法概念其實都是上了他的課才了解的

當時呢...因為英數合報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跟著報高一數學啦~

可是....國一的數學程度...還是有差

一開始,我都不會因式分解啦...一元二次方程式啦

我都不會...(當時只有教二元一次)

所以當然就不會什麼配方法,公式法...

道是暑假上的那個循環小數化分數...

升國中ㄉ暑假時,國中老師(黃宦甄老師)就有教了

所以初次踏入高中數學的領域時

這段我聽ㄉ懂耶~~

因此也加強了我的信心

所以數學也就開始補了....

國二===唐群英文(高一),傅壹數學(高一)

因式分解與配方法的問題...

看了老師解了幾次後..

終於懂了......

還有還有....唐群在講奇怪的話的時候...

原本我都聽不懂....

可是我一直追問旁邊一中的學長....

學長終於尷尬的向我解釋..............



一年過去了.....

我國三了....

學長姐們也高二了...

開始報物理跟化學....

當時是....天建物理,王宇化學......

當時阿.....我就捕啦.....

既然我都跟著上來了,那就繼續跟上...

化學,剛好國二的理化上的是化學..

原子分子的概念也在國二時建立了...

所以當時不覺得很困難...就跟著捕了...

物理的話..則是運動學...其實也不難

國三的理化也是上運動學.....

我常常去找老師聊天(問問題?)

唐群,傅壹,天建,王宇

為什麼呢?

我想因為我是國中生吧

自以為國中生就是什麼特殊身分似的

就跟老師混熟

好像每個老師都認識我了...

哈哈~~自以為....

我覺得我當時的表現明明就不怎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天建老師總是說我強的....

叫我不用去擔心會不會考不好.

下學期的時候

開始推國文與生物了...

此時的學友是吳岳國文與姜孟希生物

我當然也報啦....

三下的我就捕6科....

國英數物化生

就這樣每天從長榮走到補習班...

其實也還好啦...走習慣就不覺得遠了....

國三的時候還常常穿越一中校園咧...

當時走的時候都覺得怕怕ㄉ= =

還有一次被火雞攔下來...

她跟我要過路費= =

我笑一笑就.....快步走過啦~

哈哈

也就這樣跟著大家又過了一年.....

快考基測的時候一直很擔心...

所以在考前的一兩個月時

很多人都叫我暫時停止上課

天建老師啦,王宇老師

好吧....當時我就暫時不上物化...

暑假有控在補課吧...

所以我就錯過了很多堂課了..

只是當時的我沒想到後來發生了很多事....

考基測最瘋狂的事

就是考試前還補習

基測試六日考的

前一天的五六

我都有補習...

星期五補英文

星期六補國文

還記得星期六考國文的時候有題閱讀測驗說到張良

當天晚上在上課時,剛好也有講到張良....

當時就很激動....ㄏㄚ

吳岳國文....當時有四位老師(現在還是)輪著上

吳岳,林月,鄭綺,林馨

後來聽說上完我們這屆以後,林馨就沒再教ㄌ

換成另一位...不知道是誰

基測成績出來了....我錯了三題...國,社,數各一

就這樣.....過了國三這年....

暑假時.....

我又回來上高一先修了...

因為我真的高一了....

其實剛升上高一時..

有種莫名的失落...

因為我不再是國中生了......

我已然高中...

高一這年....

我幾乎是混過去的

雖然上完了高三的課程

可是卻沒吸收進去

都被我睡過去了....

印象中我還上了史地的學測復習班

地理是謝逸民

歷史是好像是徐偉

當時剛考完基測不久

國中的社會還記得一些

當時就覺得高中的學測怎麼跟國中基測差不多??

可是現在...我全都忘了...

國三念的東西全部忘掉了

還有高一下的時候.....

康輔的狂熱佔據我心

我也蹺了不少的補習....

雖然現在我過著"正常"的高中生活了

可是還是有很大的違和感

我....總是一個人........

尤其是補習.......

我不像林沅毅

他有許乃倫跟他競爭

(上高中我才知道)

我都沒有.......

我沒有跟我一競爭,一起努力的人

因此....我也逐漸失去補習的動力

小時候補習侍衛先修(?)

那現在呢?

或許是應付段考吧......

好懷念以前一起上課的學長姐...

有很多很多梗.........

可惜他們都畢業了....

滄海桑田


高一時

我也捲入了補習班之間的事

只因為我跟老師們都混熟了嗎?

哈~

補習班之間的黑暗面....

在我高一時終於體驗過了

這些是體驗一次就夠了

我也免疫了

好懷念以前純樸的我

可以不用管這些心結..

好懷念以前的學友

算了

都是過去了

反正....

我得到的結論是

只要好好的跟隨一位老師就夠了

哈哈...

升高一的暑假,

我也認識了施屏

當時聽說他是"考上18班而不唸"的人

回去念港民信班了

她也是先修者,

她哥是96級的

跟我同梯次

很厲害的人...考上某個醫科

當初認識他,以為終於遇上同路人了

不過其實只是一個路口而已

之後就很少聯絡了,只是偶爾碰見

(上次在心遠景看到她旁邊好像有閃光=ˇ=)

哈哈

一些補習班之間的黑暗面我也不想記敘出來

一方面不想破壞大家對補習班之間的看法

也不想幫她們打廣告

只是我實在是討厭"台南陳立補習班"

可是姜孟希生物卻又過去了...

也就過去上生物吧

好在生物班是完完全全獨立的系統

很多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又報了吳亭宜了...

之前ㄉ所有老師,

我想我唯一不熟的就是吳岳吧

畢竟他一個月最多出現兩次

反而我跟林月比較熟...

不過她應該忘記我是誰了...

我只是小角色嘛~~


唉...........

學習的路上

一直只有一個人...

一直一個人活在補習的世界裡......

如今的學友已經不在是以前的學友了...

我也不再是完全的學友人了....

補習真是花錢的活動阿...

可是補習班老師確實上的比學校好......

在學校,我只會認真聽國文,地理,公民而已

哈哈

學習的路上是孤獨的

因此我獨立

卻又想依賴

可以依賴什麼呢?

看小說吧

打電動吧

打電腦吧

好好當個正常的高中生吧!

哈哈





最近打了真多字阿...................

呀.................................................

















一把心酸

填滿了心中的空洞

幾百文字

乳化了幾許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